"一带一路"国际科普乐园亮相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 2017-06-02 08:49:1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赵新力,科技活动周,乐园,科技强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 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为期8天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已于5月20日在全国各地拉开帷幕。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同策划设计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普乐园互动体验展同期也在全国科技活动周上海分会场暨上海科学节的主场—上海科技馆亮相。

“一带一路”国际科普乐园邀请了波兰、荷兰、匈牙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捷克等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科学家和科普教师,以体验科技产品、开展科学实验、观看科普电影等多种形式与观众进行互动,生动有趣地传播科学知识。参展项目有波兰科学实验互动体验、荷兰生活与生态科普、匈牙利物理趣味科学活动、新加坡风桌互动体验、马来西亚智慧城市生活方式体验、捷克当科学遇上艺术、中国九章格数学活动体验,以及益智乐园活动区等,以科学性、新颖性、趣味性和体验性相结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例如,捷克科学技术协会与捷克帕拉茨基大学的科普专家联合为公众带来的多项趣味十足的互动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其中,活动包括:当科学遇上艺术、血液与解毒剂,以及看得见的数学等。活动形式多样,特别是通过绘制手掌形,裁剪、粘贴红蓝毛线模拟人类手掌的动静脉血管活动,深受青少年喜爱,活动生动有趣,让公众在娱乐中学习到多项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专程参观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普乐园,参与了互动体验,看望并与参展的外国友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赵新力副主任表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刚刚结束,各位专家就来到中国展示各自国家的优秀科普项目,大家在用行动诠释“一带一路”的理念,大家是“一带一路”的科普大使,祝愿大家充分展示出各自的科普优势,互相学习,共同为提高“一带一路”国家的全民科技素养而努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