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雪:416家民营上市公司开展"一带一路"业务

发布时间: 2017-06-08 10:47:49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 作者: 彭扬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李小雪,一带一路,民营上市公司,沪深,中车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李小雪日前在中投论坛2017暨“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上表示,上市公司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要在不断实践中提高参与能力和影响力,担当起“民心相通”的直接责任。众多上市公司已深度介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

李小雪表示,2014年至2016年,沪深两市共有953家上市公司在年报中提及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其中,中国中车、中国建筑、中石化等47家中央企业参与、参股、投资、合作共建1676个“一带一路”项目;416家民营上市公司开展了“一带一路”相关业务,涉及建筑、能源、交通运输、信息技术等众多行业和领域。

上市公司“走出去”,会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李小雪指出,上市公司要避免“单打独斗”,要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指导下形成团队优势;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既给当地带去投资、产品、技术和管理,也要帮助提高当地人民就业,提升社会福利,传播中国文化。上市公司是实现“民心相通”的最直接主体,可以发挥“民间大使”的作用和影响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