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六齐:"一带一路"倡议下 浐灞奏响对外发展绚丽华章

发布时间: 2017-06-08 11:34:5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浐灞,杨六齐,发展特色,生态区,自贸区

  6月5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申博望 摄

新华网西安6月5日电(贺鑫汪亚)6月3日至7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举行,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6月5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浐灞生态区将依托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自贸区浐灞功能区等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浐灞已经站到了潮头。

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理想投资地 建设大西安东部新中心

杨六齐表示,自2004年成立以来,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生态化、国际化、产业化、城市化”的发展思路,将城市发展建设与生态治理保护有机融合,努力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经过13年发展,已经建成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国家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区域、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形成西北地区少有的生态化园林城市景观。在“大西安”发展的三条轴线中,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建设的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将在西安建设中承担更重要的使命。

具体而言,浐灞生态区将借助欧亚经济论坛、西安领事馆区等开放平台,着力打造陕西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国际人文交流新中心;利用西安金融商务区等金融产业发展平台,发展特色金融产业,构建新型金融核心功能区;依托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积极申办全国性、国际性会议会展举办权,建设国际会展合作区;依托华夏文旅城等成熟品牌,积极引进国际文化娱乐项目,打造文化产业聚集区;依托浐灞奥莱商圈、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项目,汇集国际时尚元素,建设丝路国际商品贸易区;依托在生态环境、文化资源、对外开放等方面优势,重点发展涉外商务、国际医疗、健康养老等特色产业。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