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重要经贸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6-12 09:04:14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李增伟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展会,交流平台,一带一路,家居,中东欧国家

在中东欧(波兰)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上,中国商家带来了1万余种展品,吸引不少中东欧国家客户。图为中国参展商与白俄罗斯客商进行交流。

本报记者 李增伟摄

“中东欧(波兰)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重要贸易交流平台,从本届展会开始,波兰政府也把它作为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的重要平台。”博览会承办方之一、米奥兰特国际会展董事长潘建军在展会现场对本报记者表示。

为期3天的第六届中东欧(波兰)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日前在华沙举行。本届展会期间,共有来自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和其它中东欧国家的近1.4万人参展。

据主办方统计,展会现场成交额达1080万美元,比上届增长17%;意向成交额4100万美元,比上届增长22%;累计成交5180万美元,比上届增长21%;现场贸易配对377场次,比上届增长26%。

据潘建军介绍,中东欧(波兰)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是中国在境外自主举办的第二大展会。本届展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展览面积为2.5万平方米,共设1200个展位,展品1万余种。

在总结前几届展会经验的基础上,根据中东欧市场需求量最大的适销产品类别,将来自国内13个省市的680家参展企业,分为消费类和工业类两大专业展示平台,共设置10个展区进行展览。

欧洲议会副主席查尔内茨基在开幕式上表示,中东欧(波兰)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已成为中东欧地区最大规模展会,是中国和中东欧16国最重要的贸易交流平台,因此欧洲议会决定以官方名义参与今年的博览会,这也是欧洲议会第一个支持的展会项目。他说,希望中国与波兰以及其它中东欧国家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波兰马佐夫舍省省长斯特鲁依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马佐夫舍省是波兰和欧盟内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适合投资,也适合举办贸易博览会、展示中国产品。希望博览会成为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贸易交流平台。

杭州中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鲜花包装用品生产企业,该公司出口业务经理崔璇对本报记者说,欧洲是公司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他们已经连续6年参展,很多客户都是通过展会发展的。她表示,几乎所有欧洲客户现在都知道“一带一路”,都希望借助“一带一路”与中国公司展开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