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旅游局局长张贵联:打造“扬州夏日”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 2017-06-21 16:5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芳奇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扬州,旅游,张贵联

中国网讯 (记者 刘芳奇)6月20日下午,“扬州的夏日”旅游推介洽谈会在京举行。北京市旅委、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国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出席了推介会。中青旅、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悦旅会、酷旅数据等相关业内企业,光明日报、新华社、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等近20家新闻媒体和近百家旅游企业的代表应邀参加了推介会。

 

扬州市旅游局局长张贵联

关于“扬州的夏日”相关话题中国网记者特别采访到了扬州市旅游局局长张贵联。

记者:扬州为什么要打造“扬州夏日”这个旅游品牌呢?

张贵联:扬州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扬州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厚,暑期是传统的淡季,但在研学游和亲子游方面,我们觉得是一个绝佳的时期,所以我们希望在继“烟花三月下扬州”这个品牌以后能够把“扬州的夏日”打造起来。“扬州的夏日”是借了朱自清的一篇散文《扬州的夏日》,把扬州的历史文化、人文景点还有扬州的餐饮等等描写得非常精到,同时扬州的夏天还是很美的,希望“扬州夏日”能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一个夏天旅游品牌。

记者:今年扬州的夏日会有怎样的消夏旅游产品呢?

张贵联:今年夏天我们推出了96项活动,应该说精彩天天见。比如,在中小学课本中有100处提及扬州,我们据此设置了一系列的旅游线路,像跟着朱自清游扬州、跟着董仲舒游扬州、跟着孔子的后人游扬州等等,就是把扬州的历史文化资源作为消夏的亲子或者是研学产品推出来。我们还特地打造了一个“扬州的夏日”世界音乐季,在7月31日到8月6日一周时间里每天有一场世界级的音乐晚会,包括格莱美大奖的获得者,我们还将邀请全世界的作曲家和音乐人为“扬州的夏日”作词作曲,把“扬州的夏日”推荐给全世界的朋友等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