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香港】“一带一路” 联通内外

发布时间: 2017-07-01 13:06:44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香港国际机场,联通,香港终审法院,香港金融,香港中环

香港上环 急庇利街

  香港上环急庇利街

人气旺盛的香港,必然也会聚拢财气。这里是香港岛的上环急庇利街,也有人叫它“找换一条街”。在这条不到一百米长的街道上,却有多达十二家找换店。您可别小看这一间间小小的不到几平米的店铺,这里最多的可能集中了全球几十个国家的货币。

找换店只是香港金融自由的一个缩影。香港连续两年位居全球集资中心之首。这里对钱的流动不设限,也没有资本增值税或股息税。因此,人民币要想到国际上随便花,香港是最重要的出口,专业词汇叫离岸金融中心。内地的对外投资中,每十块钱里,就有六块人民币是流向香港,再从这里走向海外。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