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署名文章:第52个国家独立日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57:1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国家独立日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署名文章:第52个国家独立日
穆罕默德∙费萨尔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
每年的7月26日,我美丽祖国的人民都会共同庆祝国家独立日。长久以来,作为英国保护国的马尔代夫于1965年7月26日获得完全独立。在那一天,随着一只派克笔的转动,马尔代夫人民决定要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独立宣言的签署对马尔代夫人来说是永远值得骄傲的一天。曾经作为英国的保护国,马尔代夫确实是一个自治的国家,在国际贸易等很多方面践行独立自主的原则。但是,处在英国保护之下的地位也意味着马尔代夫必须放弃外交政策的自主性,以换取英国的安全保护。
时任总理的易卜拉欣∙纳西尔和当届政府都意识到了外交政策的自主性对于一个像马尔代夫这样小而隔绝的岛国的发展和现代化的重要性。1965年7月26日,马尔代夫获得了改变外交政策的能力---同自己选择的朋友建立互信互惠的关系、改变自己的命运。在过去的52年中,每一任政府都奉行相同的政策以支持和强化国家独立。在国家独立这块基石之上,所有治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都是为了让马尔代夫人能够过上好生活,共同建立一个现代化的国家。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署名文章:第52个国家独立日

1965年,马尔代夫获得了政治独立。今天,在英明睿智的亚明总统的带领下,马尔代夫正在全力打造新经济转型。作为一个拥有众多青年人口的国家,青年人将是创新和引领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马尔代夫也是一个得到世界青睐的美丽国家。为了吸引投资,实现国家繁荣、富足和经济独立,亚明总统这一届政府的目标是要将马尔代夫打造成为亚洲经商的最佳环境。

我们已经见证了最近经济改革的丰硕成果。马尔代夫在2016年的穆迪和2017年的惠誉得到的信誉评级认证均为正面。这向国际经济团体传递出明确的信息,马尔代夫已是很成熟的投资市场。今年马尔代夫第一个主权债券的成功发行也是马尔代夫经济金融市场成熟的标志。在接下来的五年里,马尔代夫预计将收到14.8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创造64000个就业机会。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署名文章:第52个国家独立日

马尔代夫也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国家。现在,马尔代夫因其自然之美和宁静的环境,已经成为了世界知名旅游度假胜地。我们同全球各地区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我们的外交政策建立在同各国保持平等独立的交往原则之上,践行融入一个有规则的、包容的国际体制,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我们坚信用民主来管理和解决全球问题的重要性,同各国保持互信的友好关系。

今年的独立日52周年纪念恰逢中马关系的重要之年——中马建交45周年。过去的45年中,两国良好关系发展迅速。今天中国是马尔代夫最信任的发展伙伴之一,为我国提供了大量金融和其他渠道的支持,帮助我们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毋庸置疑,在马尔代夫新世纪的经济社会发展宏图下,中国将继续成为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

在双边和多边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在国家领导人的英明带领下,马尔代夫必将跨入更繁荣的未来。青年人将携手共筑这个人间天堂的美好命运。(穆罕默德∙费萨尔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