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扬州倡议》签署

发布时间: 2017-09-08 17:45:1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运河,张爱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城市创造文明,运河联通世界。9月8日,2017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运河名城——扬州隆重举行,来自于中国、法国、荷兰的17个运河古镇的代表在论坛上就世界运河古镇的合作交流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一致倡议构建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志愿签署《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扬州倡议》。

《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扬州倡议》签署

扬州市旅游局局长张贵联宣读《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扬州倡议》。郭俊魁摄影

以下是倡议全文:

我们一致认为:运河是人类改造和利用自然的伟大创举,是促进古镇发展的重要动力。依河而建,因河而强,是我们古镇共同的历史和特质。古镇作为运河孕育的明珠,承载着运河的历史和文化,集聚着各国、各民族、各地区优秀而独特的智慧和文明。在开放沟通、合作共享的时代大背景下,加强世界运河古镇交流、交融,推动古镇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坚持贯彻:运河生态环境的改善与保护,运河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古镇文化空间的拓展,古镇的开发利用与可持续发展。

我们积极推动:古镇传统建筑风貌和街巷肌理的保护与修复,古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解读与传承,古镇原生态生活和原住民利益的尊重与呵护。

我们努力做到:在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专家委员会下建立运河古镇专家委员会,为古镇规划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举办常态化合作机制会议,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相互学习交流古镇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公共服务、形象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加强网上互动交流。

我们齐心协力:向世界讲述古镇传奇,串联“美丽珍珠”,打造引人入胜的古镇旅游新品牌;突破国家、民族、区域界限,制订并推广古镇旅游国际化标准,让世界在这里找到温馨的“共同语言”;推动运河非遗产品的设计与展销,积极参与重大节庆活动,互为客源地、互推旅游产品、互定优惠政策,让古镇创造新价值;引导世界青年成为运河文化的爱好者、保护者、志愿者、传播者,让古镇充满青春活力。

运河文化,源远流长。世界因运河而精彩,运河因古镇而璀灿。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世界运河古镇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让我们的生活因古镇而更加美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