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举办“一带一路”倡议区域内国家合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0-31 10:01:34 | 来源: 中新社 | 作者: 黄耀辉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柬埔寨,一带一路,国家合作

  

10月30日,“促进柬埔寨与‘一带一路’倡议区域内国家合作”专题研讨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国会议员、人民党中央外委会副主席索斯亚拉、柬埔寨金边王家大学校长柴杰利,以及在柬中资企业和专家学者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国会议员、人民党中央外委会副主席索斯亚拉、柬埔寨金边王家大学校长柴杰利,以及在柬中资企业和专家学者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熊波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愿意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积极姿态。

熊波说,今年5月,中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约1500名代表与会,中方宣布为丝路基金增资1000亿元人民币,“一带一路”建设进入了全面推进新阶段。

熊波表示,洪森首相出席了高峰论坛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等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熊波称,柬埔寨的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柬国会议员、人民党中央外委会副主席索斯亚拉表示,近10年来,柬中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26%,去年柬中双边贸易额达到了48亿美元,中国是柬埔寨最大贸易伙伴。

金边王家大学校长柴杰利表示,2016年金边王家大学成立了“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并举办过多场研讨会。此次研讨会让专家学者、官员全面研讨、分享“一带一路”倡议,让民众更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加强柬中两国友谊和合作关系。(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