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为非洲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17-11-02 10:55:39 | 来源: 解放军报 | 作者: 周孟亮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非洲,新动力

中共十九大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盛会,在国际社会也引起广泛关注。一直关注中国发展变化的加纳籍联南苏团调查委员会助理哈丽耶特·萨布勒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

萨布勒说,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促进了世界特别是非洲的繁荣发展,今年在肯尼亚通车的蒙内铁路就是一个典范。“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为非洲人民带来了新的机遇。

萨布勒感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定成熟、有着崇高信仰的执政党。在其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困难,逐渐走上富裕、幸福的道路。

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在国际社会中肩负起越来越多的使命,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责任。萨布勒表示,近年来,中国主动承担大国担当,“中国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榜样,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国家”。

在萨布勒看来,中国军队是一支爱好和平的力量。近几年,南苏丹、马里等国发生战乱,中国军队主动担当,向这些国家派驻了维和部队,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和平的希望,中国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