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静:西安将成为“硬科技”发展的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6 16:35:1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徐蕴峰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西安,硬科技,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徐蕴峰)10月20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上,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等科技界党代表介绍了我国科技领域发展情况。5年来,我国基础研究、重大工程、科技应用成果丰硕。王志刚说:“我国走的正是一条‘以人才强、科技强带动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是全局性、根本性的,有些地方还是突破性的,甚至是颠覆性的。”

科技的力量不容忽视,尤其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国要想在新一轮世界经济格局和区域竞争中占据制高位置,在最核心的硬科技上追赶超越、掌握先机至关重要。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西安是硬科技概念的发源地,硬科技“八路军”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西安将把发展硬科技产业作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努力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在陕西省代表团讨论会上,王永康向在场记者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参加11月7日至8日在西安举行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日前,我国液态金属研究的领军人物、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刘静应邀做客“云媒中国”新媒体平台《硬科技会客厅》,畅谈西安应如何塑造硬科技名片、引领硬科技发展。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刘静应邀做客“云媒中国”新媒体平台《硬科技会客厅》。

 

“硬科技,让中国尖端科学硬起来”—— 刘静

       据了解,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重点领域,共举办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等16场系列论坛活动,旨在搭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共享平台,汇聚全球顶尖的硬科技成果及人才,打造中国西安的硬科技品牌名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