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云计算助力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06 16:41:38 | 来源: 中国发展 | 作者: 徐蕴峰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大数据、云计算助力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徐蕴峰)现代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推动数字经济浪潮汹涌而至,成为带动传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和驱动力量。在西安提出的“硬科技八路军”概念中,信息技术亦是当前我国最有潜力取得突破的“硬科技”领域之一。

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步伐,11月7日至8日,西安将举办“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搭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共享平台,汇聚全球顶尖的硬科技成果及人才,打造西安的硬科技品牌新名片。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重点领域,共举办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等16场系列论坛活动。

近日,由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组委会与“云媒中国”新媒体平台联合推出的大型新媒体项目《硬科技会客厅》正在火热访谈中,中光电信总经理石秀川、西安九索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鹏飞受邀做客会客厅,畅谈他们眼中的硬科技以及信息技术如何助力大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

        石秀川表示,“硬科技”应该是比现有科学技术更高层次的技术。从技术周期上来讲,通过现有的技术,运用现有的认知,发展一个更高维度的硬平台,从中催生出新的创业模式,这是对“硬科技”的体现。

中光电信总经理石秀川

        石秀川表示,“硬科技”应该是比现有科学技术更高层次的技术。从技术周期上来讲,通过现有的技术,运用现有的认知,发展一个更高维度的硬平台,从中催生出新的创业模式,这是对“硬科技”的体现。

西安九索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鹏飞

程鹏飞认为 “硬科技”代表着踏踏实实、努力做事的工匠精神。“硬科技”一定要能真真正正地解决社会痛点,这样的科学技术才能叫“硬科技”。

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西安将以举办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为契机,努力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成为全球硬科技之都。

以信息技术助力西安硬科技产业落地,是中光电信和九索数据共同的愿望。中光电信是西部领先的IDC企业,近年来专注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石秀川表示,中光电信将以XP云助推西安硬科技产业化。XP云将为西安的硬科技企业提供基础的云计算配套服务设施,为硬科技创新开拓出一条绿色通道。

九索数据以大数据技术在城市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为基础,致力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海量数据挖掘及分析服务。程鹏飞表示,九索数据将分两步助力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第一步是练好内功。西安是九索数据的基地,九索数据将把西安打造成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样板,塑造凭借大数据提升城市行政效能、推动经济发展的“西安蓝本”。第二步是向外发力。西安这片沃土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大量智慧,九索数据将把这些智慧融入管理系统中,输出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助力西安蓝本走向世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