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宏:硬科技是西安的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17-11-08 15:22: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梦雅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西安,硬科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117日,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陕西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激励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

张道宏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了重要部署,指引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方向。西安是硬科技概念的发源地,硬科技是西安的新名片。希望西安拿出更大的决心与勇气,以全球视野,以更大的作为为创新型陕西建设,乃至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我也希望西安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挥创新优势和资源优势,集齐全球智慧,与诸多科学家和企业家形成合力,实现国际化大都市的崛起,不负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张道宏认为,在陕西举办具有全球格局和视野的硬科技创新大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顺应时代潮流,从实际出发的一次重要实践。其对汇聚全球前沿科技创新技术成果、提升重塑城市品牌影响力、拉动硬科技相关产业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丝路创新人才中心以及引领陕西全省追赶超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道宏介绍,2016年陕西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7.5%,比十二五初提高了6.12个百分点,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800亿元,位于全国第四位。近两年来,陕西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32项,其中自然科学奖6项,全国排第2位。陕西省还相继启动了石墨烯量子通信,第五代移动通讯、光电芯片等硬科技领域前沿技术的研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