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君:未来最大的消费升级就是能源消费升级

发布时间: 2017-11-08 18:18: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芳奇,喻知晓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李河君,消费,能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刘芳奇 喻知晓)117日,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学者近1000人出席开幕式。会上,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从三个方面聚焦硬科技发表了主题演讲。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发表主题演讲。中国网 王东海 摄影

李河君认为,世界将进入移动能源时代。什么是移动能源呢?李河君说,移动通信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通讯方式,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移动能源的出现使得太阳能得到开发应用,太阳能汽车可以不用油,在太阳底下边开边充电就可以。另外,移动设备也可以随时充电。移动能源使我们生活更加自由便利,那么移动能源跟传统能源什么关系呢?李河君举例说道,二者关系就像移动电话与固定电话一样,传统的能源用一个字表达,就是烧。包括烧煤、烧油,但是烧的效率比较低。移动能源是一个绿色产业,采用的是直接利用的方式,所以移动能源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李河君认为,一个伟大的公司、一个伟大的企业,一定是创造市场,而不是为了满足各市场。汉能薄膜太阳能移动能源来临,让汉能真正的进入移动能源时代。“这个阶段中国的企业都要逐渐产能过剩,谁能产能不过剩,能供不应求,那就是最伟大的公司,汉能做到了,现在我们就是供不应求。”他说。

李河君指出,未来最大的消费升级就是能源消费升级。他表示,整个能源消费都要推倒重来,所以消费要更加清洁化。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大趋势已不可更改,那么这种替代首先是增速替代,然后增量替代,最后是主体替代。未来新能源竞争方式是什么呢?李河君说,就是与传统能源正好相反,不争抢资源、不竞争资源,拥有核心技术,谁拥有了核心技术,谁就拥有了能源。移动能源时代的到来,科技创新将共同为人类造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