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莫桑比克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16:40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李志伟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和平方舟,医院,莫桑比克

  图为当地民众欢迎到访的和平方舟医院船。
  新华社发

本报约翰内斯堡11月8日电 (记者李志伟)马普托消息:当地时间11月7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开始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莫桑比克。莫方在码头举行了欢迎仪式,莫海军、国防部官员以及中国驻莫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500余人迎接,当地民众跳起民族舞蹈表示欢迎。

和平方舟将主要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医疗专家赴莫军事医院开展联合诊疗、医学交流活动。此外,和平方舟将派出防疫分队赴华人社区、中资机构营地进行医疗巡诊,送上祖国人民的亲切慰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