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国家形象论坛研讨“‘一带一路’与品牌中国”

发布时间: 2017-11-28 10:26:06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邓晖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清华,国家形象,论坛,一带一路,品牌中国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邓晖)以“‘一带一路’与品牌中国”为主题的2017清华国家形象论坛26日在京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国家形象建设不仅是提升文化自信,促进文化共同繁荣的实践与创新,更是彰显大国责任与担当的重要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国家形象研究实践应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要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出席开幕式,呼吁学术界和新闻界携起手来,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正能量、增强智慧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理事长柳斌杰指出,国家形象的塑造必须落实在具体的品牌建设中,要提升品牌的生产能力、加强品牌的技术创新能力、培养品牌消费能力、构建中国品牌的国际传播能力。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出版社与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还联合举行了《国家形象:创新与融合》的新书发行仪式。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发布了《大数据中国家形象》研究成果和《特色小镇品牌传播力指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