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夏生教育精准扶贫:“帮助一个学生,扶起一个家庭”

发布时间: 2017-11-29 17:15:45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尹夏生,教育事业,香花岭,扶贫工作,帮助企业

在过去的郴州市2017年“崇德向善大爱郴州·教育精准扶贫苏仙行”爱心助学的启动仪式上,尹夏生以公司的名义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捐得善款一百万元。这对于尹夏生来说,仅仅是他多年来支持教育事业历程中的又一次善举,作为企业家、慈善家的他,早在当地声名远播,对于教育事业的慈善帮扶不胜枚举,他曾说过:“帮助一个学生,扶起一个家庭。”这在他所创办的企业当中已经是常态化的认识,也是他自己一直坚持下去的信念。

从矿山走出来的他,从小就和矿山结下了不解之缘,参加工作以后也是在临武县当地香花岭锡矿工作,到了2003年企业政策性破产,数千名工人下岗失业,他也是其中的一员,已到中年的他该何去何从,突然陷入了迷茫。后来在机缘巧合下,他号召与自己一同下岗的工人把买断工龄的安置费凑集起来,转手了一家铅锌矿,创办了夏生矿业有限公司,这是他第一次创业。几年的苦心经营,企业有了成效,渐渐的他的企业,从矿山做到了集房地产、汽车贸易、文化传播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的大型集团。手底下的员工也从当初的百人,到现在的上千人,企业越大,责任也就越大,从小家庭贫困、兄弟姐妹多的尹夏生,在企业做大的同时,不敢忘记当初自己是怎样受到别人的帮助的,既然现在有能力了,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也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反哺。

从06年开始企业的员工逐渐增多以后,其中有一些职工因为家庭贫困,经济条件不好,眼看着孩子面临着要失学辍学的困境,这时候的尹夏生就开始有意识的帮助企业职工解决子女读书问题,自掏腰包或者以公司名义设立专项基金,资助这些贫困家庭的子女上大学。从2007年开始每年资助30名特困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1万元学费、5000元生活费,直到其本科或研究生毕业,目前资助对象已达300多名。近几年,他又在当地困难职工和贫困农户中选送了35名高中生,到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学杂费、生活费全部由公司解决,毕业后由公司安排工作。如今,这些学生全部回到郴州南方矿业公司上班,每人每月可领到工资3000余元,实现了他当初自己所说的“帮助一个学生,扶起一个家庭”的目标。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一己之力有限,尹夏生清楚自己能力能够帮到的人也只是少数,这些年来只要是能够在教育事业上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的地方,他都不遗余力的去参加,去积极参与。目前,尹夏生以个人或公司名义向社会投入帮扶资金逾5000万元,用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助学送医等。2014年,他被评为“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