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日本研究中心在东京成立

发布时间: 2017-12-01 09:23:49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刘军国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日本,研究中心,东京

本报东京11月30日电 (记者刘军国)30日,由数十名日本学者发起的“一带一路”日本研究中心在东京成立。

“一带一路”日本研究中心发起人进藤荣一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多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响应,建设成果丰硕。而此前日本社会对此了解并不深入,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日本学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促进日本政府和民众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和理解。

当天,主题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亚洲环境能源合作之路”的国际研讨会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等出席研讨会。中日两国学者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日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