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赴澳大利亚新航线

发布时间: 2017-12-06 11:12:1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李锋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南航,澳大利亚,新航线

凯恩斯国际机场为南航A330客机举行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 人民网记者 李锋摄

人民网凯恩斯12月5日电(记者李锋)当地时间12月5日7时40分,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空客A330飞机平稳降落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内地直飞凯恩斯的首条固定航线正式开通。

为了庆祝首个航班的到来,凯恩斯国际机场举行了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两辆大功率消防车向空中喷射出白色水雾,在南半球夏日阳光的照耀下,两道水雾“搭建”成一个30多米高的绚丽拱门,为A330客机接风洗尘。

这是国内首条从广州飞往澳大利亚热带地区北昆士兰的航线,不仅丰富了南航在澳新地区的航线网络,同时也为旅客前往凯恩斯提供了更加便利的选择。据悉,广州—凯恩斯往返航线每周3班,飞行时间约为7小时30分钟。

凯恩斯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是进出昆士兰州的重要门户,也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古老的土著文化。其中大堡礁和热带雨林名列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每年吸引着大量全球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昆士兰州旅游部长凯特·琼斯表示,昆士兰期盼此次直航已经很久了,昆士兰州政府为能够与中国南航成功合作感到自豪。她认为,新国际航线的开通将为当地带来新的贸易与投资机会,成为昆士兰经济发展的转折点。

据统计,中国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第一大旅游消费市场和发展最快的国际客源地。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游客为当地经济创收10亿多澳元。

当地媒体《凯恩斯邮报》的报道将南航客机降落的时刻称为“历史性的上午”,报道说,新航线的开通将大幅提升凯恩斯在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要性,不仅每年会为当地新增3.3万名游客,而且未来3年内还将带来9000万澳元的收入。

热带北昆士兰旅游局局长克劳斯认为,此次开通的直飞航线为凯恩斯提供了一个开发当地市场的黄金机会,并将进一步加强旅游业在推动地区经济中的作用。

中澳两国人民源源不断的旅游往来为双边关系纵深发展奠定了深厚的民意基础。自1999年中国公民组团赴澳旅游正式启动以来,到2016年,中国赴澳旅游增长了13倍。2017是中澳旅游年,1至8月份,中国访澳游客达95万人次,1至9月澳访华游客达54万人次,增幅均超过10%。

现在,每8名澳入境游客就有1人来自中国,中国游客占来澳境外游客消费总额的1/4。对此,澳大利亚旅游局董事总经理约翰·奥沙利文曾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有价值的游客来源国,澳大利亚旅游局和旅游业界将继续深入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不断加强两国间的友好合作。澳大利亚媒体已经乐观的预计,中国有可能在2017年超越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客源国。

南航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林在首航仪式上表示,开通新航线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中澳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广东和昆士兰友好省州关系的重要行动。随着广州—凯恩斯航线的开通,南航的澳新地区航线网络布局更加完善,南航作为中国大陆前往澳新地区第一航空承运人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预测,到2026年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达到每年330万人次,是目前的3倍。到2020年,中国游客给澳带来的收入预计增长近50%,达到130亿美元。报告认为,澳中空中航线的增加、中国中产阶层的快速成长以及签证手续的便利化,都是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澳大利亚的重要原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