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湖南建成“一带一路”内陆核心腹地

发布时间: 2017-12-08 10:54:29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朱永华 等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湖南,一带一路,内陆,核心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朱永华 谢锐)由湖南大学与岳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强力打造内陆港与建设开放强省”高峰论坛日前在岳阳市举行。

专家们一致认为,湖南应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力争把湖南建成“一带一路”内陆核心腹地。

与会专家就岳阳如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桥头堡,如何将城陵矶新港平台优势转化为现实竞争优势展开深入探讨。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柳思维教授提出,补齐湖南开放经济的短板,要在产业发展、港区、综保区和进口口岸一体化机制有新突破,要在整合港口资源加大港口协作上有新举措,尤其要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港区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国家商务部政研室副主任李莉认为,岳阳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桥头堡,一是推进全面开放,二是促进创新发展,三是完善营商环境,四是扩大服务业开放。著名经济学家、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教授在发言中提出,新时期自由贸易港建设应当走一条从“综改”到“深改”,再到“全改”的新发展路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