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纳米科技示范基地在革命老区江西兴国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7-12-18 11:40:0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纳米,产业园,产品,兴国县,纤维

纳米科技,精准扶贫。20日,江西赣州市兴国县经济开发区的纳米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该产业园由英鸿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并引进全球领先的纳米纤维量产设备,一期年产1000吨以上纳米纤维,项目年产值超亿元,产品可对接兴国县和赣州地区需求,并辐射华南、东南等区域市场。该产业园的投产将对革命老区发展当地经济,摆脱贫困,提高新科技、振兴赣南经济、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助推老区经济幡然改观。

据了解,纳米纤维是一种重要的纳米材料,具有防霉、阻燃、轻便、保暖、防水、隔音等多重特点,材质健康环保,具有极高的经济附加值,应用领域包括高端纺织品、建筑外墙及车辆填充材料、环保节能材料、医疗卫生用品等。长期以来,纳米纤维生产成本高昂,产业化程度低,产品稀缺,远远无法满足社会对纳米新材料的潜在需求。兴国纳米产业园是纳米纤维量产技术的重大实践项目,产品制造成本因此大幅降低,将有效提升纳米新材料在农业、工业、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水平,并籍此带动纳米产业在我国的发展。

 

步入明亮的产业园,可以看到纳米纤维生产设备正在平稳运转,整个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车间生产环境,地净窗明,井然有序,与传统产业园区嘈杂、污染的氛围形成鲜明对比。据车间负责人介绍,生产线所使用的新型熔喷工艺属于高分子原材料的物理变化,工艺绿色、高效、无污染,零排放,符合低碳、循环经济的要求,符合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趋势。

该产业园的运营方---江西号角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纳米产业园将以纳米纤维及其末端产品的开发、制造为主要方向,并在纳米产业园区内充分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多元化纳米产品体系。号角纳米作为英鸿纳米科技股份公司在兴国县的项目运营管理公司,将依托母公司英鸿纳米的技术优势和独家装备制造能力,不断提升产业园的产能与行业契合度,倾力打造示范性高科技产业园区,使之成为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柱。

 

兴国县作为革命老区和全国闻名的将军县,目前仍是国家贫困县之一,尽快脱贫是老区人民的共同期待。英鸿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全国高新纳米科技,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顶级企业,科技成果斐然,达3000多项,纳米科技技术渗透领域广阔,产业转化能力强,其纳米科技在国际上独领风骚。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号召,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在分析全国扶贫区域形势后,选择革命老区兴国县作为纳米扶贫示范基地。以此为起点,在全国贫困县予以繁殖,助推精准扶贫全面开花。

产业园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兴国县主要生产的产品,由央企全部包销。产品以纳米高科技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纳米纤维特色产品,效益显著。我们有理由相信,兴国纳米产业园在各级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在英鸿纳米的技术与设备持续保障下,产能规模将不断扩大,成为造福一方的重大民生项目,为兴国县的就业、税收以及全面脱贫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扶贫办,江西省委省政府及当地政府领导参加了纳米产业园开机仪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