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外长: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22 22:45: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刘梦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一带一路,委内瑞拉

blob.png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刘梦雅)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于12月20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12月21日,豪尔赫·阿雷亚萨外长在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召开记者招待会时表示,希望能够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阿雷亚萨表示,委内瑞拉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地理位置上非常有优势,位于南美洲的北部,与巴西、哥伦比亚以及圭亚那接壤,拥有非常丰富的矿产以及资源,希望能够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阿雷亚萨表示,近15年来,委内瑞拉与中国关系发展非常紧密,两国合作已经涵盖了多个领域。在文化合作方面,委内瑞拉建立孔子学院,建立了中国文化中心,一直以来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在中国在委内瑞拉的投资项目,涵盖了各个领域,包括能源、基础设施、科技、太空、文化,而且这些项目都是符合委内瑞拉的实际情况与人民的实际需求,惠及了委内瑞拉各个领域的发展。

阿雷亚萨指出,委内瑞拉和中国有着共同的目标,恪守国际法原则,争取和平、互惠互利合作以及共同发展。

他说,“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我们也是和中国政府不谋而合,我们追求社会工人阶级的平等,要打破不平等的现状,要进行全面的社会发展。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希望建成委内瑞拉特色的社会主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