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修国:深化国企国资改革 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

发布时间:2018-01-03 13:28:3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喻智晓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国有,企业,创新,韩修国,发展

图为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发表主旨演讲郭俊魁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喻智晓)12月15日,以“创新驱动未来、标准引领世界”为主题的2017年度创新影响力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发表了题为《国有企业在高影响力创新中的地位和作用》的主旨演讲。 

韩修国指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需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创新发展,培育全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韩修国表示,“任何企业的管理不能脱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环境,中国化的现代企业制度需要大家共同的创造和探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