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明:超算中心在“互联网+”行动中作用日益凸显

发布时间:2018-01-03 13:31: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刘光明,互联网+,超级计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殷晓霞)12月17日,“互联网+”支撑环境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连续第二年就信息化研究举行专题研讨会,并发布阶段性研究成果《“互联网+”的支撑环境建设研究》。

图为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主任刘光明。郭俊魁摄影‍

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主任刘光明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超级计算是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基础,超级计算有三个作用,第一,为科学研究服务;第二,为经济建设服务;第三,为政府服务。他指出,大数据的应用也在全面开展。如电子商务、政务、工厂的智能化,石油地震勘探、气象服务、消防、医疗等各个领域都需要大数据的支撑。同时,他指出,通过“互联网+”,给产业园区注入新的创新活力,“把以楼宇和土地为主要资源的园区,转变为以技术和新兴产业与资本结合的新型产业园区”,通过互联网技术对产业园区进行调整,对国家的经济发展有非常大的贡献。

“随着我们云计算、大数据的进展,超算中心在‘互联网+’行动中的作用会越来越多地展现出来。”刘光明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