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国强:“互联网+”支撑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1-03 13:31:1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喻智晓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技术,互联网,隆国强,关系,信息化


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发言。 郭俊魁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喻智晓)12月17日,“互联网+”支撑环境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做了总结发言。

隆国强指出,我们正在进入信息化的新阶段,生活方式在变,生产方式、社会结构也在变,未来还会有很多新的技术涌现出来。信息化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人类,国家要抓住信息化的机遇,这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互联网+”行动的顺利推进,需要更高的技术支持,需要不断地完善“互联网+”的支撑环境,所以互联网技术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带来很多新的问题和挑战。

他强调,“‘互联网+’支撑环境和技术进步一样,是没有止境的,一定要与时俱进,永远在路上。”在提到“互联网+”行动及其支撑环境建设的过程时,隆国强说,“互联网+”行动及其支撑环境建设的过程中需要处理非常复杂的关系,一要处理好技术的先进性和技术的可行性的关系,二要处理好包容创新和依法监管的关系,三要处理好开放竞争和安全可靠的关系,四要处理国际协调和国内特性的关系。

隆国强说,“互联网+”带来了很多深刻的变化,需要从技术、经济、社会各个层面采取相应的措施,一方面要抓住互联网技术进步带来的战略和机遇,实现国家腾飞,另一方面也要采取举措应对挑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