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以生动有趣的表演展现科学魅力

发布时间:2018-01-03 13:37: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科学,展演,实验,化学,生物

2017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9日,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由有关部委、中国科学院及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推荐的69组科学实验秀队伍,以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中有趣科学现象为切入点,将科学知识与多种艺术形式巧妙地融合,呈现出一场美妙绝伦的科学秀。

2017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现场

此次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旨在创新科普形式,让更多公众参与进来,在生动有趣的表演中领略科学的魅力。在展演汇演活动的初赛现场,选手们有的身着白大褂,化身怪诞博士操作趣味实验;有的穿着鲜艳的民族服饰,以地方文化特色为展示增色;有的人工制造出龙卷风、洪水激流等自然现象;还有的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生动揭秘人体、基因以及微生物的奥秘。参赛者们大显神通,以魔术、舞台剧等多种形式解密电磁现象、荧光现象、人体导电等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吸引着评委及观众们的眼球。

来自科研院所、博物馆、高校、医院、媒体等涉及物理、化学、生物、科普、传播等领域的专家们出席展演汇演活动并担任现场评委,他们对选手作品新颖的创意与丰富的想象力表示赞叹,给予了参演选手们肯定与鼓励。同时,评委们也对选手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包括剧本创作的灵感、实验安全等等,都为进一步提升作品的品质提供了方向。

据悉,此次汇演为期两天,经过了11月29日的紧张评选,其中21组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了30日的最终展演汇演环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