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虎门二桥率先完成下部结构施工

发布时间:2018-01-03 13:37: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墩身,浇筑,桥梁,珠江口

锚碇大方量混凝土浇筑 

项目部S3标大沙水道桥东塔桩基混凝土浇筑在虎门二桥全线率先完成,创造了平均每两天完成一根桩基的钻孔和浇筑速度。大沙水道桥东塔共52根桩基为2.5米,中交二航局虎门二桥项目部仅用111天完成主塔桩基全部施工内容。该项目大沙水道桥东塔承台率先在虎门二桥全线实现工程建设“出水”。

“二航局承接了全线节段箱梁共计3533榀,最大重量174吨,全部采用短线匹配法工艺预制拼装,这也是广东省首次大规模采用短线匹配法工艺完成宽幅节段梁安装。”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夏熙常表示。新工艺有流水化程度高、线形控制较为直观、测量易于控制,成桥后混凝土收缩徐变对桥梁线形及结构影响小等优点,极大提高了箱梁拼装的效率和精度。项目部五台架桥机同时进行节段箱梁拼装作业,JP2000-75架桥机作为国内悬挂重量及跨径最大节段拼装架桥机也在虎门二桥首次投入施工生产,极大提高了节段箱梁架设效率。

截止目前,项目工程已经全面转向为上部结构施工的攻坚阶段,项目部承建的全线3533榀箱梁的施工中已完成2418榀箱梁的预制和1827榀箱梁的安装,后续施工正稳步推进。(摄影:张政)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