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学院第五期自立生活毕业典礼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03 13:37: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赋能学院,自立生活,罕见病,残障

赋能学院第五期自立生活毕业典礼大合影 王赛/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18日下午14时,由赋能学院主办的主题为“不一样也是可以的”第五期罕见病、残障青年自立生活毕业典礼在北京闭幕

8名分别患有成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脊髓性肌萎缩症、心智障碍等罕见病和残障的学员以舞台秀、情景剧、音乐艺术表演等方式,展现他们今年8月参加“自立生活”项目三个月以来的成长之路。

据了解,由赋能学院主办的“自立生活”项目,以“自主选择、自主决定、自主负责”的理念面向罕见病和残障人士招生,每期通过工作坊参与式培训、集体活动和同侪陪伴成长等方式,培养罕见病人士、残障人士独立自主的意识和能力2014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是第五期。

本次毕业典礼从节目的策划、设计、编排到最终呈现,全程由自立生活的学员自己创作完成。这是一个完全属于学员们的舞台,每个人的潜能都得到自由发挥。

除了学员自导自演的剧场、歌曲、舞蹈、小品和演讲外,现场还有观众参与的障碍赛、非暴力沟通体验、生活物品连连看、自立生活大富翁等游戏,展现三个月以来学员的的成长与改变,为独立自主的自己喝彩

学员们经过自立生活的洗礼,开始接纳自我,开始尝试听从内心的选择,开始敢于活出自由的生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