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权众筹开创者获“2017年度中国公益慈善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18-01-05 10:09:2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物权,慈善,企业,医疗,公益

原标题:现代物权众筹开创者闵界栋先生荣获“2017年度中国公益慈善人物”称号

12月28日,第11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暨第五届民生发展论坛在京开幕,现代物权众筹商业模式的开创者、新大仓集团董事局主席闵界栋先生受邀出席。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本届论坛上致开幕词。闵界栋先生荣获“2017年度中国公益慈善人物”称号。


本届论坛以“拥抱幸福民生”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的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提高全民慈善意识,加强国内外慈善合作,推动体制创新,推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闵界栋先生之所以受邀出席论坛,是因为他开创的现代物权众筹商业模式在民生发展领域能够发挥出积极且重要的作用。

现代物权众筹(Modern Propertycrowding)是指通过互联网等普惠方式,大众共同筹集资金用于购买实物物权或者物权份额,并通过该实物资产或者资产份额的升值、经营、变现等方法获取利润,具体回报方式包括经营分红、租金分红以及实物资产增值和变现收入等,是一种创新的筹资融物模式。现代物权众筹平台上发布的产品均非金融类产品,而是物体类产品。

在中国,现代物权众筹商业模式的创新基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法规。好友邦金服是依据法律法规来创新开展现代物权众筹信息中介服务。

好友邦金服在其它国家依法开展业务。例如,在日本开展业务依据《日本民法典》;在英国依据《英国财产法》(Law of property act 1925);在法国依据《法国民法典》,等等。

在公益慈善领域,闵界栋先生算得上是一位资深“达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闵先生一直热心于各种地方性公益建设,早年更长期在沪宁公路上担任志愿救助者,曾亲手挽救过交通事故受伤者的生命。

正因为有这样的企业领导者,就整个新大仓集团而言,“公益”精神已经深深影响到企业内部的每一位员工。每年集团安排一定比例的经费,专门用于各种慈善活动。更为重要的是,新大仓集团旗下凯洛斯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致力于医疗设备经营性租赁业务。现正和多地医院、医疗产业相关企业合作,将为设施匮乏地区建立联合影像与检验中心等。

众所周知,随着现阶段国内大众越来越重视自身健康,医疗需求日益旺盛。传统的依赖国家财政建设的医疗卫生体系已不足以满足需求。在这一背景下,凯洛斯的大型医疗设备经营性租赁业务恰迎合当前爆发增长的医疗资源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资源紧张的问题。

目前,凯洛斯正与好友邦金服现代物权众筹平台展开深度合作,推进医疗设备物权众筹业务。

对企业而言,公益慈善、民生发展建设并不仅是单纯的投入。事实上,企业在开展业务、进行经营的同时,也是在建设公益、发展民生。企业需要承担社会责任。因为整个社会条件的改善和进步,最终会给社会的每一位成员(包括企业)带来益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