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下月启幕

发布时间:2018-01-10 10:10:4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曲亭亦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大禹庙,艺术节开幕式,灯光,司马迁祠,古城

新京报讯 (记者曲亭亦)1月3日,韩城市政府在北京宣布2018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开幕式将于2月1日在古城南门瓮城盛大举行。本届灯光艺术节以“丝路之光·魅力韩城”为主题,分为新城、古城、澽水河、国家文史公园四个板块。本届灯光节,韩城还将举办全国首届彩灯创意设计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彩灯设计人将会聚韩城,一起切磋技艺。据悉,韩城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司马迁的故乡,文化遗存丰富,国宝级文物15处、国家级非遗项目3个,元代古建筑占全国六分之一。近年来,韩城全力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以“司马迁祠、古城、党家村、梁带村、普照寺、大禹庙等”六大核心景区为支撑的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2017年发起成立沿黄城市旅游产业联盟,同时设立陕西沿黄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首批基金总额200亿元,首期出资20亿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