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法国参与“一带一路”有利于开拓新空间

发布时间:2018-01-10 10:24:03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蔡靖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法方,外交部发言人,一带一路,中方愿,新空间

原标题:外交部:法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利于开拓自身发展新空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一带一路”的积极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法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利于开拓自身发展新空间。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它会像古丝绸之路那样在不同国家、不同文明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也将促进欧亚间的互联互通。法国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陆慷就此答问时说:“法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利于开拓自身发展新空间,有利于开拓国际合作新空间,也有利于拓展中法务实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中方愿与包括法国在内的各方一道,继续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和全球经济的增长创造更多的机遇,为促进不同文明的共同繁荣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