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中国银行助力当地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0 15:22:3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李遥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银行,哈萨克斯坦,锌矿

哈萨克中国银行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日前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签署银团贷款合同,共同为哈萨克斯坦沙尔基亚锌业公司锌矿改扩建项目提供贷款。该贷款合同总金额为2.95亿美元,哈萨克中国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分别提供1.2亿美元和1.75亿美元贷款,这也是两家银行首次开展合作。

沙尔基亚锌业公司锌矿改扩建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克兹勒奥尔达州,由哈国家主权基金控股。锌矿改扩建项目完成后,沙尔基亚锌业公司将在哈锌矿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成为世界排名靠前的锌矿开采公司。项目不仅将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还将对哈就业、上下游产业发展等产生一系列积极影响。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表示,将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良好基础设施服务。哈萨克中国银行行长刘伟表示,希望项目能成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典范,为哈实体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活力。

据悉,哈萨克中国银行是中国银行(北京)子行。该行于1993年在哈注册并取得哈国家银行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是哈萨克斯坦金融工作者协会、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哈萨克斯坦银行同业清算中心等协会和团体成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