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创新生态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8-01-15 09:09:17 | 来源:西安晚报 | 作者:郭欣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席酉民,余虹,学校发展,店小二,利物浦大学

原标题:加快政社产学研融合共享 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模式 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化创新生态示范项目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1月13日下午,我市与西交利物浦大学代表团举行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出席并讲话。

席酉民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合作意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参加。副市长李元主持。上海元沣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虹等交流发言。

王永康感谢席酉民一行对家乡发展的关注。他说,西交利物浦大学中西融合、特色鲜明,是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大西安的骄傲。

王永康指出,2017年西安招商引资成果丰硕,阿里、吉利、比亚迪、华润、华侨城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市场主体破百万户,人才、户籍、创新创业新政效果显著,人才净流入量居全国第四,人气越来越旺,已成为国内外投资的热点城市。今年,大西安大发展好势头持续增强,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紧盯“3+1”万亿级支柱产业,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加快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

王永康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对接沟通,发挥双方优势,加快政社产学研项目融合共享,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模式,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化创新生态示范项目。

二是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安排专人对接,主动上门为西交利物浦提供五星级服务,做好全方位保障,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推进合作。

三是希望西交利物浦发挥品牌影响力和校友号召力,传播新时代大西安发展新成果,吸引校友精英及合作企业关注、投资西安,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

席酉民说,我们一直关注西安发展,去年以来大西安大发展的好消息接二连三,追赶超越发展成绩有目共睹,让人欣喜鼓舞。西交利物浦将汇集五湖四海智慧,当好高端智库,竭尽所能发挥优势,在西安打造创新要素高度聚集、产学研社相结合的“汇湖生态”,助力大西安大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