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5 09:06:08 | 来源:西安晚报 | 作者:王赫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金融中心,丝路,一带一路,地铁线路,实体经济

“从‘文景之治’到‘贞观盛世’,西安曾经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一带一路’建设等诸多机遇的带领下,西安近两年发生了巨变。” 刘健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年都会来西安一次,每次来西安的感觉都不一样,可谓日新月异。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西安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城市道路宽阔整洁,地铁线路越来越多,新区建设拉大了城市的骨架。”刘健认为,这些变化离不开西安市委、市政府“追赶超越”的决心,离不开西安市民锐意进取的精神。西安用一流的发展环境、一流的工作效率和一流的服务吸引大家来这里投资。

作为陕西自贸试验区的有力支撑,西安是“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支点。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在古代中外经济文化交往中具有重要的枢纽和中心地位。历史上我国与世界货币金融发展史上的诸多重大创新成就,都是在西安取得的,自古以来西安就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西安推向亚欧非国际合作、区域开放的战略前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进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