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实体经济之“根”

发布时间:2018-01-15 11:17:3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高兴贵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实体经济,强市,东方电子,自控系统,动能

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在忙碌。近年来该企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探索企业发展新格局。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检验车间员工正在检验电子设备。东方电子实施的“精进模式”将集团推入发展快车道。

现代化的张裕葡萄酒工业园区内,员工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近年来其开发的冷冻自控系统等先进技术支撑了企业的后续发展。

如果把一座城市比作一棵参天大树,实体经济就是深埋地下的根,根深才会叶茂。 山东烟台市“因工而强”,制造业占据着烟台经济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烟台提出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着力打造结构优、质效高、规模大、动力强、后劲足的制造业强市。 作为老牌工业城市,站上新起点的烟台,正奋力抢占产业制高点。烟台企业全力打通产业链,实现存量优化与增量崛起并重,一场席卷制造业企业的铸链大潮正成为烟台制造业强市建设最强有力的支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