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资本助力辽宁有机食品融入“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01-16 13:55:01 | 来源:沈阳晚报 | 作者:傅淞岩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有机食品,王弘,弘侨,一带一路,助力

2017年9月19日,在厦门举办的厦洽会上,集聚10亿元资本,旨在推动辽宁龙头企业实现强强联合,为联盟企业、战略合作伙伴企业带来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以辽宁地方区域名优食品打造中国舌尖上的美食的“‘一带一路’特色有机食品产业联盟暨中国虫草小镇”项目签约。今年1月15日,该项目正式在沈阳启动,来自全省的15家有机食品龙头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

该联盟由辽宁弘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经慧洲能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厦门百年富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三家国内行业领军共同发起,将以中国虫草小镇作为联盟的重要实体依托,在高端康养、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领域推动辽宁有机食品的全方位发展。据了解,为了推广辽宁省有机食品等产业、开发国内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巨大市场,在2017年的厦洽会上,来自辽宁、北京、厦门的三家行业领军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金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该协议将推动三家企业在资金、技术、产业等方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打造‘一带一路’特色有机食品产业联盟、中国虫草小镇等平台,推动辽宁乃至东北的有机食品产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辽宁弘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弘说。

据了解,作为沈阳市生物医药产业升级转型的代表,弘侨生物在原有的沈阳本土优势产业蛹虫草的种植培育行业基础上,通过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一跃成为国内首家蛹虫草上市企业。2016年,列入生物医药板块新三板上市百强,并名列前茅,成为国内虫草全产业链领军企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