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者:香港可在数字“一带一路”扮演重要角色

发布时间:2018-01-17 09:2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喆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海外投资者,一带一路,私募基金

中新社香港1月16日电 (记者 杨喆)在香港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16日进行“创新金融科技在亚洲的崛起”讨论环节。有海外知名投资者表示,香港势必在第四次产业革命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数字“一带一路”当中扮演重要角色。

私募基金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雒飞常关注和投资科技领域,他在现场分享了对新经济以及对亚洲投资的看法。史雒飞指出,香港有成熟健全的法律体系,有贸易和金融服务历史,如果能充分运用好这些优势,并更好发挥连接者的作用,把内地和世界各地进行连通,扮演“超级联系人”角色,将可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找到定位。

他表示,如果全球打造一个数字“一带一路”,它所释放出的潜力或经济发展活力将异常巨大。从这个角度来说,过去几十年当中,尤其在过去20多年,香港正是这样做的。借助金融科技,香港也势必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数字“一带一路”当中扮演重要角色。

史雒飞强调,未来几年发展对香港尤其关键,特别在一些建章立制或拓展未来科技前沿方面要重视连接者的角色。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分布式技术,也包括所谓的区块链技术。借助目前的制度安排,香港可成为科技生态体系的助推者、建造者,从而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

史雒飞特别提到,中国已经设定了一个发展目标和路径,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特别是中共十九大结束之后大家已经看到了这种明确的发展方向。相信香港也会更好地根据中国政府所设定的宏伟目标发挥自身作用。(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