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积极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以“一带一路”参与国为重点

发布时间:2018-01-18 16:57: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贸促会,中国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到目前为止,贸促会及其附属单位的驻外机构总数达到34个,初步形成了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海外工作网络。到2020年,将形成与中国贸易大国、投资大国地位相匹配的,与贸促会建设世界一流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目标相适应的境外工作网络。


卢鹏起指出,驻外机构是贸促会工作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贸促会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窗口、桥梁和平台,其主要任务是建立和巩固中外工商界联系、增进中外工商界交流、促进政策沟通和理解互信、推动企业间务实合作和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近年来,贸促会根据中国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步伐不断加快的现实需求,大力加强驻外机构建设,不断增强服务企业对外经贸合作的能力。


卢鹏起强调,贸促会将按照中央关于改革对外工作体制机制的要求,全面加快驻外机构建设步伐,从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助力企业走出去和维护海外利益的需要出发,科学合理规划,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参与国和中国重要经贸伙伴,优先选择在周边国家、非洲、拉美等重要新兴市场增设代表处。同时,抓好工作落实,增加海外贸易服务的有效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能力。


卢鹏起表示,2017年,贸促会按照以“一带一路”参与国为重点、兼顾主要经贸合作伙伴、优先选择重要新兴市场的原则,在智利、南非、埃及、泰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设立驻外机构,增强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促进中国同非洲、拉美、东盟等区域经贸合作的能力,也填补了其在非洲地区的空白,实现了对五大洲的全覆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