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民族舞鉴赏课

发布时间:2018-01-18 10:48:16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作者:方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民族舞,胶州秧歌,讲座,鉴赏,学员

新西兰学员学习中国秧歌舞转手绢技巧张健勇摄

原标题: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民族舞鉴赏”讲座

本报讯  (驻新西兰特约记者方华)日前,应惠灵顿市政府中文培训班负责人邀请,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派出舞蹈老师韩轩婷、刘洛辰为中文培训班学员及现场观众带来一堂题为“中国民族舞鉴赏”的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具有浓郁西域风情、手腕和舞姿变化极为丰富的新疆舞,以浑厚、含蓄、舒展、豪迈等特点著称的蒙古舞,以及“稳中浪、浪中艮、艮中俏”的东北大秧歌和优美俏丽的胶州秧歌。讲述过程中,韩轩婷通过服装展演的方式,让学员们了解中国民族舞服装的差异与特性。刘洛辰现场展示了他在2017年“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上表演的蒙古舞《心之寻》视频,博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两位老师现场传授秧歌舞中的转手绢技巧,学员们纷纷以高涨的热情参与其中。

讲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以前在电视节目里欣赏过中国舞蹈,但中国民族舞的每个动作对我而言都特别有吸引力,我渴望模仿和学习每个姿势。”“这堂讲座动作分解得既专业又细致,让我获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讲座,帮助我们系统掌握中国舞蹈知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