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舞龙舞狮队助阵AGOGO舞蹈节

发布时间:2018-01-18 10:57:0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作者:吴琼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舞狮队,文化参赞,文化中心

舞龙表演  白宏 摄

本报讯  (驻贝宁特约记者吴琼)1月5日,由贝宁旅游、文化与体育部和维达市政府联合主办,贝宁“超级天使”歌舞团承办的第九届贝宁AGOGO国际舞蹈节在贝宁历史文化名城维达开幕,来自贝宁和尼日利亚、刚果、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尼日尔、法国、巴西、墨西哥等国的数百名舞蹈演员参加了巡游。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舞龙舞狮队应邀在嘉年华中亮相。活灵活现的狮子欢腾跳跃、气势如虹;舞动的火龙在人海中自如起伏、蜿蜒翻腾。舞龙舞狮引来现场观众和游客的围观,一路上喝彩和掌声不断。待游行队伍陆续抵达场馆,舞龙舞狮又作为艺术节开幕式开场演出登上舞台,现场气氛再次被点燃。

AGOGO舞蹈节发起人、“超级天使”歌舞团团长阿拉戴感谢贝宁中国文化中心长期以来为贝宁文艺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及为推动中贝文化交流付出的巨大努力。为表彰贝宁中国文化中心历年来积极参与并支持AGOGO舞蹈节,组委会向中心授予舞蹈节特殊贡献奖。中国驻贝宁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也邀请贝宁优秀艺术团体在今年9月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期间举办“贝宁文化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