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出台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8-01-18 14:17:5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作者:蔡文斌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丝绸之路,青海道,规划,产业带,文化产业发展

本报讯  近日,青海省文化新闻和出版厅印发《青海省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发展规划及行动计划(2018-2025)》(以下简称《规划》)。作为青海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成为指导未来一个时期青海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的行动指南。

《规划》提出了深化丝绸之路青海道文化交流,推进丝绸之路青海道文化内容生产及传播,引导丝绸之路青海道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丝绸之路青海道文化与旅游、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丝绸之路青海道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拓展丝绸之路青海道对外文化贸易六项主要任务,规划实施23个重点项目。《规划》的整体亮点可以概括为“一核引领,两区联动,五带辐射”:一核引领,即立足西宁市作为青海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地位,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全力打造多元融汇的城市文化品牌,使之成为青海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高点与核心;两区联动,即打造河湟文化产业集聚区和昆仑文化产业培育发展区,使之成为青海省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的重要引擎与支撑;五带辐射,即以西宁为中心,辐射各州,通过不同主题文化产业带的建设发展,带动各地区向周边省际和丝绸之路沿线拓展,共同促进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蔡文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