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红03”船抵达缅甸开展海洋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8-01-19 09:35:58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黄庆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向阳红03,海洋,科学考察,缅甸仰光

据新华社仰光1月18日电  (黄庆义)中国“向阳红03”科考船17日抵达缅甸仰光的迪拉瓦港,将在缅甸专属经济区实施为期5天的海洋科学考察。缅方将派出来自国防部、农业、畜牧和灌溉部等部门的代表参与联合科考。

缅方当天上午在迪拉瓦港举行了欢迎仪式,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缅甸蒙育瓦大学校长杜拉乌博士等出席。

杨守征在欢迎仪式上说,“向阳红03”船来缅考察是中缅科技领域合作的一件大事,未来中缅之间的科技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

杜拉乌说,对缅甸科学家来说,这次联合考察不仅是个新体验,也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增加了相应的知识与技术,缅方期待与中方开展进一步合作。

在船上举行的学术交流会上,中国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向阳红03”船航次首席科学家邱云介绍了“向阳红03”船的研究事项,中缅两国科学家就此展开深入讨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