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通信企业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22 10:16:26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严圣禾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卫星通信领域,走出去

据总部设在深圳的国内卫星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华讯方舟集团透露,该集团于1月16日成功收购了菲律宾第三家全电信基础运营商“G. TELECOMS, INC.”,标志着华讯方舟集团全球卫星通信运营战略实质落地并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使华讯方舟集团成为中国首家沿“一带一路”沿线布局的卫星通信运营商,对带动中国卫星通信全产业链企业走出去具有标志性意义。

此次收购是华讯方舟集团和G. TELECOMS, INC.双方深入合作和共同努力的结果。G. TELECOMS, INC.成立于1965年3月,是菲律宾第三家电信基础运营商,并拥有覆盖菲律宾全境的全电信运营牌照。近年来,G. TELECOMS, INC.业务增长迅速,客户类型非常多样化,涵盖个人消费者和家庭、蜂窝网络回传和集群、政府和企业、海事、航空等领域。

依托G. TELECOMS, INC.成熟的覆盖菲律宾全国的分销商渠道和庞大的用户市场,华讯方舟集团的卫星通信业务将迎来跨越式增长,意义十分重大。

首先,收购G. TELECOMS, INC.,使华讯方舟集团卫星通信业务打入了国际市场,并为华讯方舟集团获得了宝贵客户资源及市场渠道。菲律宾作为多民族群岛国家,人口超过1亿,25岁以下年轻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75%,对于通信数据的业务需求旺盛,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信服务需求增长迅速的国家和地区,也是全球卫星运营服务行业收入增长迅速的区域之一。

其次,收购 G. TELECOMS, INC.,使华讯方舟集团真正建立了“空天地海”一体的垂直型整合运营商,进一步扩大在卫星通信领域的先发优势,成为亚洲乃至世界卫星通信领域的急先锋和领头羊,为“一带一路”地区及国际市场提供卫星通信解决方案和卫星通信服务。

最后,G. TELECOMS, INC.拥有成熟而经营丰富的通信卫星运营团队,这对华讯方舟集团卫星通信人才的团队建设和培养将产生极大的助力。

华讯方舟集团是世界五大顶级卫星通信公司的紧密合作伙伴,拥有Ku/Ka频段的兼容地面网络完整的卫星通讯全系统解决方案,凭借在Ku/Ka频段卫星通讯地面网络和兼容系统产品世界量产第一,成功入选“全球卫星竞争力TOP10”公司。2017年10月,华讯方舟集团发布“天枢行动”计划,致力于在全球视野内整合资源,把太赫兹的空间技术、太赫兹的大带宽技术应用到卫星移动宽带网中,最终打造以太赫兹通讯为主要载荷的新型卫星宽带网络,建立真正的全球卫星网络,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本次收购是华讯方舟集团的卫星业务“天枢行动”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天枢行动”得到实质性的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华讯方舟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紧抓卫星通信及太赫兹领域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在全球范围内的卫星通信基础设施布局和服务网络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卫星通信服务基础支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