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12345”,柏睿数据助力安徽省政府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22 17:51:56 | 来源:中安在线 | 作者:戴德民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数据,政府,通信,安徽省,柏睿

1月21日,安徽省通信学会“科技大讲堂”暨大数据分会第八期交流会在合肥举行。柏睿数据华东区总经理杜正浩受邀出席会议,发表“大数据助力政府智库建设”主题演讲,并与现场通信领域领导、嘉宾、学者做深入交流与探讨。

blob.png


会议现场

据悉,安徽省通信学会是由安徽省通信科技工作者和省内从事信息与通信或相近专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非营利性全省性学术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通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安徽省通信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中国通信学会的团体会员和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杨安昱,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任冀湘,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统计研究所所长吴耀华,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大数据治国战略”研究员丁陈,安徽省通信学会大数据分会理事长周耀明及安徽省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代表和通信技术领域企业及专家学者100余人,共商大数据如何加快促进政府智能转型。

blob.png


华东区总经理杜正浩进行现场演讲

会议中,柏睿数据华东区总经理杜正浩提出了“大数据+12345”的创新应用模式。安徽省政府创新整合的“12345市民热线”是反映百姓“柴米油盐”的窗口,在政府与民众的沟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柏睿数据结合自身自主研发基于全内存的分布式海量数据实时分析处理技术、流数据库与库内人工智能并行算法库三大技术,提出建设“12345市民热线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实现全网数据智能采集、分析和处理,对社情民意、热点事件、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实现智能化跟踪分析。

大数据是人类认知复杂世界的新思维,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加快政府智能转型的新途径。随着海量数据的聚集、融合以及大数据思维手段的广泛应用,要求政府既有治理模式加快从一元转向多元,切实提升共治力、善治力、综治力。根据政府职能转变的需求,柏睿数据提出的“12345市民热线大数据分析平台”将具备以下六大亮点:1.数据抓取更加全面;2.多种迭代分析模式,多维度多视角的数据分析与展示;3.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对口整改建议;4.突发事件自动预警;5.周报月报的自动生成;6.安全可靠的数据储存与传输。六大亮点聚焦社情民意,以此来促进“供给导向”向“需求导向”、“服务覆盖”向“服务体验”、“被动提供”向“主动提供”的三大政府职能转型升级。对社情民意工作形成网络状、实时化、多维度的政府、社会协同治理结构和格局。真正做到倾听民众之声,知晓民众之意。

blob.png


(会议中与现场的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互动)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讨论柏睿数据“大数据+12345”的创新应用模式,交流各自意见与建议,并纷纷表达了合作意向,柏睿数据也将继续为政府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助力政府智库建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