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开普敦市收紧限水令

发布时间:2018-01-24 10:32:2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蔡淳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南非开普敦市,政府,用水,居民

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为应对百年一遇的大旱灾情,南非城市开普敦近日宣布收紧限水令,进一步限制全市370万居民的用水量。这是自去年9月初号召市民节约用水以来,开普敦市政府为缓解水资源枯竭危机所采取的最新举措。

开普敦市市长帕特丽夏·利勒介绍说,政府此前发出的节水号召收效甚微,60%的开普敦市民并未遵守用水配额。为此,政府决定继续控制居民用水。从2月1日起,政府对每位市民限定用水量将由现在每天87升减少至50升,整座城市用水量从现在每天50万吨减少为45万吨。150天后,市政府将再次评估用水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施行。

自今年1月1日起,开普敦市政府即宣布进入六级水荒警戒状态,细化了一系列用水规定。利勒警告说,按照目前的耗水量测算,开普敦最快将在4月21日“断水”,届时市政府将停止向居民供水。市政府已经准备好200个供水点,以便断水后向居民分发饮用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