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推出经济振兴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30 13:48:03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郭凯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经济,马达加斯加,投资,发展,创造

经济日报达喀尔电 记者郭凯报道:近日,马达加斯加政府推出了雄心勃勃的“振兴与新生2030计划”,希望在大力吸引外国投资的基础上,重点发展七大领域:生态农业、林业、农产品深加工、渔业与水产养殖、轻工业、矿业与宝石业、旅游业。

计划设定了一系列具体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到2030年,国民年人均收入达到1000美元;贫困人口比例从现在的三分之二下降到四分之一;创造500万个就业岗位;人类发展指数上升到世界前70位。在3年内实现全国通电,恢复国内铁路系统,2019年实现GDP两位数增长。

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表示,2018年不仅是该国的大选年,也将是马达加斯加的振兴之年。去年,马达加斯加吸引了超过64亿美元的外国投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4.7%,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3%。马达加斯加政府已采取多项改革措施以完善经济治理,例如出台反对腐败法、开展公共财政改革等,力图创造更好的商业和投资环境,其努力也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肯定,得到了该组织的贷款支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