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有力有序落实“一带一路”专项贷款

发布时间:2018-02-02 09:43: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开行,一带一路,风险防控,专项贷款

2018年1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全行国际业务工作会议。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国开行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全面落实好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推动国际业务迈向高质量发展。

郑之杰表示,过去的一年,国开行国际业务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开展多双边金融合作、强化风险防控、增强支持保障能力、拓展子公司国际业务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国开行圆满完成配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备工作,与有关方面签署雅万高铁贷款协议等一系列合作文件,推动国开行5大项、25个具体成果纳入高峰论坛成果清单;稳步推进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一带一路”专项贷款落实工作,已累计承诺991亿元等值人民币;实现俄罗斯亚马尔LNG、英国HPC核电等重大项目顺利发放。截至2017年末,国开行国际业务余额3327亿美元,继续保持我国最大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地位,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郑之杰指出,我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国开行国际业务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十八大以来国开行国际业务发展取得一系列新成果,为更好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是国开行站在新起点,落实“十三五”规划、全面提升国际业务发展质量的重要一年,全行要抓住机遇、认真谋划,努力开创国际业务发展新局面。一是有力有序落实“一带一路”2500亿元专项贷款,进一步强化“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储备和推动机制,加大开发推动力度。二是突出重点,服务国家对外经济交往,配合做好多边主场外交和国家领导人高访活动筹备。三是加大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工作力度,为国际业务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推动境外投融资模式和产品创新,打造国际业务发展新动能。五是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继续推动已建各银联体建设,打造多边金融合作平台,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六是加强风险管控,为国际业务行稳致远保驾护航。七是全面提升国际业务支持和保障水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