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湄公河次区域新环境议程获通过

发布时间:2018-02-02 14:22:3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武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环境,项目,管理,投资,帮助

1月30日至2月1日,第五次大湄公河次区域环境部长会议于清迈举行,会上各国部长通过了“GMS核心环境项目战略框架与行动计划(2018—2022)”。该环境议程包括超过5.4亿美元的重点项目,旨在促进绿色投资、增强环境合作,从而帮助大湄公河次区域实现可持续增长。

该项目于2006年发起,由亚洲开发银行管理,现已进入第三阶段。目前,项目已帮助超过30000名次区域农村人口脱贫。

除投资5.4亿美元用于土地使用管理、废弃物管理、污染防治以及耐气候变化的农村基础设施外,该环境议程还将为新的项目准备机制奠定基础,以项目准备和融资为主要手段,帮助GMS成员国填补绿色增长的投资缺口。此外,还将建立绿色技术平台,将其作为连接技术提供商与用户的市场,并重点关注废弃物管理、气候适应能力和灾害风险管理等。

核心环境项目已筹集1亿多美元的补充融资,其中9800万美元用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在7个跨境景观内创建260万公顷的生物多样性走廊,组织培训和知识活动500多场,为利益相关方培训19000多人。

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素拉沙·甘乍那拉上将表示,“核心环境项目对于GMS成员国就环境问题达成信任与理解十分重要,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加强次区域合作,共同应对环境挑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