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搭建融资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02-02 16:33:3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黄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数据存储,税易贷,平台

本报讯 记者黄平、通讯员陈毛应报道:不用质押和担保,点点鼠标就搞定,浙江安吉县地税系统研发的“税易贷”平台为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打开了绿色通道。

安吉县有500多家规上企业,半数以上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但此前只有三成企业能获得银行的支持,小微企业办成一笔贷款不仅要跑多次,也增加了办税人员的工作量。

为了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安吉县委托专业公司技术开发,将全县小微企业在地税系统的数据与县内五大银行端口打通,运用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在互联网上创新应用,只要是达到A、B类信用等级的小微企业均可通过“税易贷”平台办理贷款。自今年1月1日“税易贷”平台开通以来,全县已有82户小微企业累计贷款8017万元。

浙江省地税局副局长劳晓峰说,由于这一技术的创新应用,小微企业的发展如虎添翼,也大大减轻了税务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将在全省全面推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