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乡村,筑牢发展基石

发布时间:2018-02-07 11:19:4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刘志强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交通,农村,基石,乡村

原标题:筑路乡村,筑牢发展基石(记者手记)

路,能为发展挺起骨架;路,也能为群众播撒阳光。十八大以来,面对各地农民群众对道路的期盼、对发展的渴望,我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大力推动农村公路发展。

如今,“四好农村路”不仅成了乡亲们眼中的小康路、致富路,更成了密切党群联系的连心桥、民心路。那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有力地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干部群众一道谋求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交通是兴国之利器、利国之基石、强国之先导。走进新时代,“要致富、先修路”的朴素道理仍未过时。

面对未来,不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建设交通强国,都需要我们立起交通这个发展“先行官”,尤其是要持之以恒地建设好“四好农村路”,从而为农民致富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通关键瓶颈,为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强基石。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四好农村路”,前景可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